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平度职业教育】平度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心理讲座

【平度职业教育】平度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心理讲座

2021-11-15

近年来,青少年中存在的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呈现上升趋势,这在中职生中也有不同程度的反映,为提高学校老师的心理干预能力,及时化解学生的心里困惑,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11月5日,平度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了《把握心理状态 做好心理应对》专题讲座。

图片.png

讲座由医学硕士、职业心理医生、青岛新阳光心理研究所创始人、青岛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多所大学客座教授李克富老师主讲。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班主任、教研组长、各教学部干事和持有心理健康辅导证的老师聆听了讲座。

给我一颗勇敢的心,让我去改变可以改变的”

给我一颗平静的心,让我去接受不可改变的”

给我一颗智慧的心,让我可以区分哪些是可以改变的”

李克富老师三句富有哲理的开场白深深抓住了与会者的心,人们凝神谛听,生怕一不留神错失受教良机。

李老师从区分即智慧、自我认识的四个阶段、心理是脑的机能、心理是客观现实的反映、心理状态的三级评估等方面循循讲开,他谈到,教育是一种艺术,是人文情怀的表达,做一个好老师首先要拥有觉察能力和区分智慧,才能读懂学生内心;言传不如身教,提高学生的意识比传递知识更重要,任何教育现象,不只需要看到孩子本身,更要看到孩子背后的动因;每一位老师都应增强让孩子心动的能力,心动才会产生爱,爱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爱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

李老师的讲座既专业又通俗,他结合丰富的生活案例,运用诙谐的语言,引经据典,为大家讲解了晦涩难懂的心理学和教育学知识。老师们认真倾听,并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与欢快的笑声,整场讲座恰似一个互动的平台,针对老师们的请教提问,李老师从理论、实践方法等方面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听完讲座,老师们纷纷感慨:李老师真是具有大智慧风趣幽默的人!这个讲座丝毫不觉得累,在轻松愉悦中收获满满。

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老师们既了解了心理学教育学知识,又懂得了如何做一位有智慧的老师,讲座为老师们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顺利幸福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