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平度社区教育学院特聘教师孙瑛 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

平度社区教育学院特聘教师孙瑛 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

2022-05-20

1023,中华民共和国第三届全国民代表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这是我国次就家庭教育进专门法。这部法律的出台,有助于形成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的合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家长必须“依法带娃”,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2022年5月18日下午,青岛市人大代表、平度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孙瑛为青岛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平度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分享会中,授课《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内容,帮助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这部法律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

图片.png

  孙瑛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关心弱势群体,助学扶孤,关注青少年的心身健康。立足学校,为平度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开设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强化教师家庭教育的能力培养,系统学习家庭教育专业指导课程后,增强家庭教育专业指导能力,完善教师教书育人专业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赋能。孙瑛会长讲到:好的家风离不开好的家庭教育,家庭教育是孩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的起点,母应该把孩看作平等的,有独个性的,尊重孩的个性发展,找到适合孩的成长规律,才能够更好地培养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