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平度社区教育】“动物检疫科普宣传乡村行”走进蓼兰大集

【平度社区教育】“动物检疫科普宣传乡村行”走进蓼兰大集

2022-05-27

日前,青岛市“动物检疫科普宣传乡村行”活动宣传车开进平度蓼兰大集。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岛市动物卫生检疫中心、平度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旨在宣传普及动物检疫申报、人畜共患病防控知识,呼唤群众增强健康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科普材料、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积极普及防控知识。牛羊布病怎样预防?用餐厨垃圾喂猪有什么后果?现挤牛、羊奶可以购买和直接饮用吗?牛羊出栏前也需要检疫?犬猫注射疫苗有什么要求……从这些身边常见但容易被忽视的环节和问题着眼,工作人员细心告知群众哪些问题要预防,怎样保护自身健康。

图片.png

蓼兰镇是畜牧大镇,畜禽存养量居全市前列,人与动物直接接触多,人畜共患病防控更为迫切,群众也更愿意接受这样的知识宣传。34℃的高温也阻挡不住群众的热情,从太阳初升到中午散集,摊位前一直人流不断,几千份资料发放一空,现场气氛热烈。

今天来赶集正好碰上你们做宣传,我家里养了几只羊,要卖时听说还得检疫,感谢你们给我讲讲政策,真是收获不小,希望你们多举办这种惠民活动!”来自蓼兰镇的养殖户说。

本次“动物检疫科普宣传乡村行”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覆盖面广,取得了扎实成效。下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继续深入开展系列便民、惠民活动,把最新的畜牧养殖、疫病防控、检疫知识送到养殖场户手中,指导养殖场户科学养殖、增产增收,以扎实的为民服务推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