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度社区教育】2023年青岛市送科技下乡科技志愿服务活动首站走...

【平度社区教育】2023年青岛市送科技下乡科技志愿服务活动首站走进平度市

2023-03-23

3月20日上午,青岛市“乡村振兴、科技赋能”送科技下乡科技志愿服务活动首站走进平度市田庄镇,邀请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刘义国,为田庄镇的合作社、农民诊断小麦冻害问题。青岛市科协三级调研员任学宝,市科协副主席隋志强、兼职副主席王伦世,田庄镇有关领导及部分农技人员、农民参加此次活动。

田庄镇是小麦主要种植区,前段时间气温升高,小麦迅速返青,生长旺盛,近日来的大幅降温,小麦受倒春寒影响,不少冻死在田间。王伦世主席结合当前小麦苗情特点、气候特性等实际情况,分别从小麦病虫害防治技术、倒春寒期间小麦综合治理等方面入手,着重对目前小麦浇水、施肥时间、病虫害等老百姓常见的种植问题进行了讲解,整个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大家都收获满满、交口称赞。刘义国教授先和大家座谈,了解具体情况,然后深入田间地头,亲自查看小麦生长状况,因地制宜为田庄镇小麦遇到的病虫害及冻害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对老百姓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耐心地解答。此次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下步,平度市科协将继续从群众需求出发,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动员更多的科技志愿服务力量参与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打造青岛市农民科普行动平度样板,多形式开展好农技知识培训,推动科技兴农富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