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度社区教育】庄户学院又开讲 蔬菜产业建链条

【平度社区教育】庄户学院又开讲 蔬菜产业建链条

2023-04-11

为尽快建立完善蔬菜产业链,促进仁兆蔬菜产业提档升级,3月31日上午,仁兆蔬菜经营主体联合会联合仁兆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在庄户学院召开蔬菜产业链研讨会。

会上仁兆蔬菜经营主体联合会对我镇蔬菜产业现状、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各合作社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蔬菜生产、销售中存在的问题;大家围绕“仁兆蔬菜绿色、有机发展道路”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组建了仁兆绿色蔬菜供应链,为进一步对接商超和线上销售平台做好准备。

为了提高仁兆蔬菜整体品质,特别是进一步规范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仁兆蒜薹的标准化管理,农科专家王伦世做了《大蒜中后期的科学管理技术》专题讲座,为种植大户和各合作社负责人详细讲解大蒜中后期的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需要注意的有关问题,并为大家普及国家禁止使用和限制使用的农药。

会后,仁兆蔬菜经营主体联合会组织大家到蔬菜博物馆参观,了解大沽河蔬菜文化和仁兆镇优质蔬菜品种,观摩产品展示馆、电商直播间。

农产品质量和销售关系到乡村振兴和群众增收。下步,仁兆镇将依靠蔬菜博物馆,通过直播电商等方式加大仁兆优质蔬菜宣传推介,全面组建蔬菜生产供应链,催生多元化营销方式,利用好互联网的互动性与便利性,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开展绿色种植,提升蔬菜品质。党建引领,合作发展,增加集体和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