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度中小学教育】平度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平度中小学教育】平度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2023-04-26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平度法院在3所中小学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受众1200余人。

4月13日,平度法院党组成员、市委正科级组织员李金周到张戈庄中学开展法治宣讲。4月14日,平度法院未综庭庭长苗迎春和平度市法学会会员管理部副主任姜子涵共同走进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进行法治教育专题宣讲。该校聘任苗迎春为法治副校长。4月19日,苗迎春到南京路小学进行法治宣讲。

法治副校长们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法律的基本知识、民法典和刑法中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规定,并结合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严重后果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同学们要恪守道德、遵纪守法,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宣讲会上,师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学法氛围浓厚。

本次普法宣讲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了自我安全防范能力。下一步,平度法院将积极延伸司法服务,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不断加强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守护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