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平度社区教育】非遗进校园,胶莱河畔唱响“地瓜戏”

【平度社区教育】非遗进校园,胶莱河畔唱响“地瓜戏”

2023-05-06

        2023年4月25日,地瓜戏剧团32名会员,在戏协常务副主席兼明村分会会长夏子伟带领下,走进明村镇马戈庄小学,开展“庆五一、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一一文化进万家”活动。

    演出期间,夏子伟向师生们娓娓道来“非遗”地瓜戏的由来与变迁,并手把手教学生们认识了解民族乐器二胡知织,使学生们对当地的青島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地瓜戏》有了初步认织。并现场演出了传统地瓜戏《王定保借当》选场,和自编地瓜戏《大律师李华南冒死搭救刘谦初》,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马戈庄小学校长钟庆职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演出活动太好了,太有教育意义了!今后要多搞这样的活动,以全面提高学生们对传统非遗文化的认织,并要求剧团教会学生唱地瓜戏,从娃娃抓起,让明村“非遗”文化后继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