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度社区教育】实施新型农民培训 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平度社区教育】实施新型农民培训 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06

    为配合省农业农村厅做好全省重大协同创新推广项目“葱姜蒜绿色高效关键技术推广”工作,提升农业人才素质,提高蔬菜种植的产量和效益,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4月26日,由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主办,青岛市农技中心、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大葱绿色高效关键技术推广专题培训班”在我市举行,来自青岛各区市100余名蔬菜种植大户、农技推广方面的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和田间观摩相结合的形式,针对大葱育苗、种植、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必将给我市广大农民在大葱种植方面,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我们这个大葱全程机械化栽培的项目涵盖了大葱从播种、育苗到收获的整个过程,包括苗期的机械化育苗,定植时的机械化定植以及采收期的机械化采收等。”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研究员张卫华介绍道。“用全程机械化的方式种植,大大节省了劳动力的投入和劳动强度,缓解了农村劳动力短缺、从业人员年龄偏大的状况。”

    这场培训会干货满满,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来自仁兆镇的大葱种植户于增华说,“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不少知识,老师讲的病虫害、新技术种植对农民来说有很大帮助,回去以后总结总结,肯定对今后大葱种植有很大的作用。”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做好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推广更加先进技术和适用机械,并根据培训掌握的情况,继续做好跟踪服务,有针对性的解决农民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关心的热点、难点,助推我市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