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平度社区教育】非遗传承人走进古岘小学

【平度社区教育】非遗传承人走进古岘小学

2023-05-23

5月17日,“文联万家—非遗传承人进校园”活动在古岘小学进行。平度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高杰带领葫芦烙画、木板烙画、葫芦雕刻、剪纸、泥塑、刺绣等14名省市级非遗传承人走进校园,进入课堂,让小学生直接接触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整个活动,有300多名学生亲身体验和实践,得到全方位、多角度地参与和学习,感兴趣的小学生还亲自动手参与创作,得到非遗传承人的赞许。活动结束时,小学生们被各式各样的非遗作品深深吸引,都不舍离开,期盼着非遗传承人能再次回来进行详细讲解其中的奥妙,更好地走近非遗、了解非遗、传承非遗。

   古岘镇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灿烂的古代文明,非遗种类极为丰富。全镇现有胶东古医针法1项青岛市非遗,古岘老酒酿造工艺、古岘煎包制作工艺、老奶奶馒头制作工艺、古岘乐毅豆腐制作工艺、平度徐万且传说故事、腊杆陈泥炉烧鸡制作技艺、乐毅故事传说、火牛阵故事、平度二十四节气习俗等9项平度市非遗,正在审批平度非遗有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