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

2018-09-04


    河南省信阳航空服务学校坐落在浉水河畔,震雷山下,群山环抱,绿水萦绕,树木葱郁,建筑典雅。学校创建于2010年,是平桥区人民政府与北京鑫港环球国际航空科技研究院联合创办的一所航空类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学校经过8年的发展,在校生4000余人,是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学校,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校园文化示范校、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示范校、河南省职教学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会长单位。


    学校秉承“职业技能+传统文化+艺术素养+军事管理”为办学理念,注重学校内涵建设,着力打造航空类专业,开设有航空服务、高铁服务、服装设计与制作、计算机网络计算、无人机应用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数控技术、电子商务、舞蹈表演(学前教育方向)等优势专业。学校设备齐全,实习实训资源丰富。校内建有模拟候机楼、波音737-800 模拟飞机、机务维修中心、机场安检实训室、民航运输实训室、航空服务实训室等。


    学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大力开展校企合作。学校先后与国内多家外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学校还与“韩国大韩航空公司、首都国际机场、南方航空公司、深圳云飞航空、北汽集团、北京现代、北京金色世纪商旅网、上海携程旅行网、北京百拓商旅网等”众多知名企业签署订单培养计划,为企业培养定制人才。积极引企入校,信阳泰蓝仿真科技公司、信阳高新沃镭机器人应用科技公司、信阳红箭航空科技公司、信阳凯林服饰公司等分别在校建厂,设立实训车间。校园内一个企业对应一个专业,一个车间对应一个企业。校园中间是教学楼,周边是车间;车间前半部分是生产区,后半部分是教学区,每个专业都能够实现实理一体化教学。办学特色鲜明,成绩显著。两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张榕明,两任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谢伏瞻都曾前来学校视察指导工作。


    学校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砥砺前行,努力打造成一所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特色职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