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淮安市委书记到平桥区舜宇光学公司参观考察

淮安市委书记到平桥区舜宇光学公司参观考察

2019-09-16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一行到平桥区舜宇光学公司参观考察


     9月11日,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带领考察团一行来到平桥区信阳舜宇光学公司参观考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等市领导陪同。

 考察活动中,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向考察团介绍了平桥区情、工业经济发展、产业集聚区建设等情况。

  考察活动中,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向考察团介绍了平桥区情、工业经济发展、产业集聚区建设等情况。

      平桥区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工业经济发展有较好的基础、环境和优势。今年以来,平桥区强力实施“五抓五提”,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机制、优化服务,不断推进工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目前全区南、北两个产业集聚区主导产业更加明晰,南园着力发展光学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和总部经济,北园形成了以信钢公司为龙头的钢铁产业集群,上下游、左右链不断拓展。上半年全区新落地开工重点项目29个,一批科技含量高、规模块头大的主导型企业项目形成了对工业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舜宇光学公司的产品展示、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战略规划,并来到生产车间参观机器设备,查看生产作业,了解工艺流程。

   封闭式的镀膜车间里,员工们身穿防尘服装操作着自动化设备;抛光车间一尘不染,一排排高端设备指示灯闪烁;切割车间机器林立,各项加工秩序有条不紊,一派繁忙。

    考察团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汇报。信阳舜宇光学主要从事高端光电、光学设备专用镜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全球最大的光学冷加工基地。研发的3D生物识别红外窄带滤光片产品为高端智能手机、车载激光雷达身份识别进行配套服务,是华为、索尼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供应商。2018年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目前从业人员3000余人。舜宇光学二期将于下半年开工建设,预计将提供就业岗位4500个以上,新增加工业产值20亿元。

 

  姚晓东在参观中表示,舜宇光学公司科技含量高、工艺先进、管理规范,企业注重科技研发、掌握一批核心技术,提升了竞争力和创新力。平桥区发展工业经济思路清、措施准、成效好,一批高科技、高附加值优秀企业落地扎根,形成了健康持续发展的好势头。作为同属淮河沿线的兄弟城市、同是革命老区,希望淮安、信阳两市能够在更深层次上加强交流、扩大合作、互动发展,共同为推动新时代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