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平桥 > 董立淳督导检查城区创文工作

董立淳督导检查城区创文工作

2020-09-16



  董立淳督导检查城区创文工作

  9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带领区创建办、城管局、督查局负责同志对平桥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董立淳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市创文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创文,迅速行动,强弱项补短板,为全市创文贡献平桥力量。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伸基参加督导。


  在花园路、华豫北路,董立淳等领导沿路步行查看道路状况,针对路面破损、下水道盖板脏乱等情况,他要求辖区办事处要按照创建办工作要求,立即进行修复和整治,确保市民出行方便、路面整洁。


  在平西办事处农行家属院、三建公司家属院,董立淳等领导走进小区,查看小区环境卫生,向创建办负责同志了解小区对照创文存在的问题。董立淳指出,小区环境卫生状况不仅事关创文大局,而且与居民生活质量休戚相关,抓好居民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尤为重要、刻不容缓。对于“三无小区”,由所在的居委会和包保单位共同做好管理,要逐家逐户进行创文宣传,让居民积极参与进来,从自身做起,遵守文明市民的各项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小区内环境整治工作,对于垃圾杂物、残旧雨搭、杂乱电线、非法小广告进行清理,同时修复破损地面,刷白楼道墙体;要做好创文宣传,在小区设置高标准的创文宣传栏,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在平西大街,可见部分电瓶车沿路随意停放,在阳光花园小区,消防通道被私家车占用。董立淳当即要求区城管执法队进行整治。董立淳说,创文是一项需要全民参与的社会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强对创文工作的宣传,特别是临街商户,要逐户走访宣传,让他们知晓创文内容,自觉遵守创文工作要求;同时对于出店经营、乱停乱放等行为,要坚持教育引导与严格执法相结合,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进而让市民形成遵守社会公德和争当文明市民的良好习惯。

 


  每到一处,董立淳都要与居民交谈,听取他们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华豫北路,几位小区居反映燃气管道铺设阻挡了小区排水沟,他当即安排区城市管理局负责同志协调燃气公司预以解决,确保小区下水道畅通。


  督导检查中,董立淳要求,当前创文已进入决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靠前,切实把文明创建责任扛起来,紧紧围绕创建工作要求,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完善、绿化美化亮化和环境卫生等工作,逐条逐项对标,动真格、出实招、求实效,促提升;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浓厚创建氛围,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好创文的全民战、攻坚战,为信阳市决战决胜创文交好平桥答卷、贡献平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