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终然光阴似箭归来仍是少年

终然光阴似箭归来仍是少年

2021-05-07



 

4月5日,纪念平遥第三初级中学建校65周年校友联谊会在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报告厅顺利举办。时隔半个多世纪,当初英姿勃发的少年,如今都已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前来赴约的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激动不已。

 

 

 


签到处

 

 


 

老校友们从五湖四海相聚于此,他们个个认真地签到,签名亦或骨气劲峭,亦或潇洒清秀,仿佛可以看见当年在教室奋笔疾书,激扬文字的模样。时不时会有老校友前往签到处询问,看他们的老同学是不是也到了,就好像年少时等待上课即将迟到的同窗那般。

 

 



现场合唱

 



阮传仪主持联谊会

 



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校长孔庆生致辞

 



平遥县教育科技局主任科员马金斌致辞

 



原平遥三中领导李志恭视频讲话

 



原三中教师段滋明讲话

 



《岁月如歌》总编胡成温讲话

 



《岁月如歌》主编张成义讲话

 



校友代表冀光祖祝词

 



校友合编《岁月如歌》

 

 

 


赠送锦旗和书籍

联谊会在齐唱国歌和校歌之中拉开了帷幕,《梦回三中》的歌声飘扬在整个会场中,勾起了在场校友对母校的思念、感恩之情。联谊会由阮传仪主持,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校长孔庆生致开幕辞,以温暖的话语欢迎着前辈们的到来。平遥县教育科技局主任科员马金斌致辞表达了对校友们美好的祝愿;原平遥三中领导李志恭通过视频传送思念之情;教师代表段滋明老师表示三中精神是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希望大家保持三中精神并祝愿老校友们健康长寿、生活愉快;《岁月如歌》总编胡成温、主编张成义回顾了编书中遇到的困难与帮助,感谢每一位不辞辛苦、为之付出的友人与校友;在校友代表冀光祖康慈激情的祝词之后,由校友代们向平遥县教育科技局和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赠送锦旗和书籍。

 








精彩瞬间

 

汇演环节,老校友文艺小分队充满阳光和活力的表演,为校友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歌舞和太极表演。表演时歌声嘹亮、舞姿优美,仿佛能窥见他们学生时代的神采。这样的澎湃激情,谁又能看出他们的平均年龄已经75岁?联谊会上,老校友们激动地回忆在学期间的点滴,寻觅曾经的青春记忆,共叙母校恩、师生情、同窗谊,感情真挚,几度哽咽。

 

 



人间最美好的相遇,就是久别重逢。平遥现代学校倾情服务,协助本次联谊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校园中随处可见老校友们合影的身影,他们相互交流着彼此的生活近况,互道珍重,互相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