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晋中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平遥现代学校开展宣讲指导交流

晋中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平遥现代学校开展宣讲指导交流

2021-05-07

 


 

4月1日,晋中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莅临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办学场所、氛围营造、座谈听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先进的办学理念、多元的思政课程设置和丰富的党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为学校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参观校园

 

宣讲团由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李雪峰,市委宣传部舆情信息科科长郝利斌组成,在平遥县委常委、副县长杜晓宇,宣传部副部长张宇阳,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校长孔庆生,常务副校长郭继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正文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学校的美术、彩塑、焊接、汽修、数控、推光漆艺、党史长廊等教学实训室以及学生公寓、田径场、图书馆、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等生活、文化活动场所,并观看了一日一教育之党史天天学和大课间操。一路上,宣讲团成员一边认真聆听介绍,一边就教育教学、师生成长、思政课程建设等与校领导进行交流,对学校产教融合、学生管理工作赞不绝口,对孩子们的自信阳光快乐更是钦佩不已。

 

 

 

 

 

 

 



参观校园

 

随后,宣讲团与学校领导在1403会议室观看《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2020年大事记》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校长孔庆生汇报了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和特色亮点,并从“理论大武装,更爱党;思想大提升,更爱国;能力有提升,更爱岗;师生更紧密,更务实”四方面概括了学校目前党史学习取得的效果。

 



校长孔庆生汇报工作

 

 


 

 

 

 



参观校园

 

座谈交流环节中,学生代表围绕“作为中职生如何提高党史学习意识”、“怎样提高广大青少年对党史学习的兴趣”、“对广大青少年开展学习党史的活动有什么建议”的问题踊跃提问。李雪峰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从理论的高度、实践的经验等不同角度回答了所提的问题。他建议学校要通过开展红色影片展播、经典朗诵、演讲比赛等多彩活动,培养学生对党史的认同感,进而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的兴趣,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最后,他勉励大家,不要气馁、不言放弃,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健康成长,成为国之栋梁。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李雪峰讲话

 

 

 

 

 

 


座谈会现场

 

 



学生代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