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对标一流攀高峰 聚焦聚力求突破 ——平遥现代学校召开考察学习交...

对标一流攀高峰 聚焦聚力求突破 ——平遥现代学校召开考察学习交流会

2021-05-10


4月13日,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在1403会议室召开考察学习交流会,赴北京市商业学校考察团成员各自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党建引领、德育为首”主线,对下一步的党建、德育工作提出新的改革思路,为“对标一流攀高峰、聚焦聚力求突破”的高水平建设工作迈开关键的一步。

 

 

 

交流会由党办主任、音乐系主任赵颖主持,校长孔庆生、常务副校长郭继俊、副校长张世华出席。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北京市商业学校推出的职业素养护照很有特色,它以学生成长为主线,以职业精神培养和职业行为养成为核心,通过可视化、网络化、数据化的方式不仅实现了对学生职业素养的养成,还实现了校企之间、家校之间的互动,进而实现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的目的,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借鉴,并可以作为探索创新德育工作的突破口。

 

 

副校长张世华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商业学校的“党建+”模式,希望我们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以党建统领学校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常务副校长郭继俊指出,我们要正确认识“守正创新”的内涵,在学校党委的科学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精心组织、深谋远划、稳步实施,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据悉,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各支部书记及德育管理干部共12人组成的考察团,于4月9日,在副校长张世华带领下赴北京市商业学校考察学习。考察期间,大家认真聆听了北京市商业学校校长助理何健勇题为《转型升级创新德育模式,培养德能兼备现代职业人》的专题讲座,学习了解了北京市商业学校德育工作1.0、2.0、3.0的三级模式,尤其对中职学生职业素养护照的德育特色模式有了深刻认识。同时,双方就德育管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何健勇表示:天下职教是一家,北京市商业学校非常愿意与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互帮互助、相互借鉴、智慧碰撞,为全国中职教育做出积极的努力;副校长张世华也向北京市商业学校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能和该校携手,为中国职教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梁晶晶 供图供稿)

 

 

北京市商业学校简介:北京市商业学校隶属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学校创建于1964年,地处京城亚奥北部、温榆河畔,毗邻未来科学城。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学生管理双50强单位,国家首批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中等学校德育先进集体、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等30余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