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平遥现代:举行“名师工程青年教师一三五”培训会

平遥现代:举行“名师工程青年教师一三五”培训会

2021-05-14




近日,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举行“名师工程——青年教师一三五”培训会,对2020年新入职的17名教师从“一三五”考核要求、学校的发展形势与政策、课程思政与班主任工作、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等方面分四次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是为贯彻学校“一二三四五”整体布局,主要通过专业讲座、座谈交流形式,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进而能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开展工作,最终实现“一年入格、三年达标、五年成为教育教学骨干”的成长计划。

 



朱永亮解读“名师工程青年教师一三五”培训与考核

 



李晓东介绍学校发展形势与政策


培训会上,科研处主任朱永亮对学校“名师工程青年教师一三五”培训与考核进行了解读,对教师总体培训目标及教师教育素养、教学素养、专业素养以及验收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校长办公室主任李晓东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一二三四五”整体规划、教学能力大赛、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深入阐释了职业教育改革的背景、内涵与特征。他指出,学校在品牌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并通过绩效激励模式,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发展。

 




培训会现场

 



梁月花讲解课程思政与班主任工作


德育处主任梁月花以“思政立德  出彩人生”为题,从新教师的优劣势、自身的定位以及为什么要当班主任、当一个幸福的班主任、班主任眼中的幸福是什么,结合自己与身边教师案例,给大家进行了阐述。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及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快速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职业道德,做好学生引路人,在育人的同时成就自己的出彩人生。


 


老师们认真做笔记

 



侯奇麟讲解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与要求


教务处主任侯奇麟以“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与要求”为题,从“什么是老师,学生喜欢什么样的老师,老师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三个问题入手,对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进行了很好的诠释,言简意赅、通俗易懂。他鼓励新入职教师要不断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夯实学识、练好内功,切实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育人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课堂育人、课程育人主渠道功能,让教学相长、良性互动在学校蔚然成风,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做学校建设全国名校的重要参与者。




培训会现场


新教师入职培训是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对提升学校整体教学质量、推动高水平学校建设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