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走红毯、抱老师、集体宣誓…… 快来看看平遥现代学校的毕业典礼...

走红毯、抱老师、集体宣誓…… 快来看看平遥现代学校的毕业典礼!

2021-08-04




6月5日,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学校田径场举行。走红毯、向班主任赠送鲜花、和老师们深情拥抱、集体庄严宣誓……平遥现代学校1000多名毕业生,带着全校师生的祝福和母校告别。

 








刘健、侯晓俊主持


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以“少年工匠心向党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由刘健、侯晓俊两位老师主持,签名留言、走红毯、班主任寄语、赠送礼物、夹道欢送等多个环节,对即将毕业的学生送上真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高考加油、前程似锦,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校长孔庆生,常务副校长郭继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正文,副校长程肇东、张世华,校长助理赵铁柱出席,全体三年级师生、家长代表、一二年级学生参加毕业典礼。

 



毕业生代表发言

 



家长委员会代表发言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18计算机班张钊瑞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讲到:“感恩学校给我们搭建的人生出彩的舞台,让我们在一次次的锻炼中逐步成长为有责任会生活的现代人,感谢三年来陪伴我们成长的老师们,将继续以‘自强不息、追求完美’的校园精神作为动力,用最稳健最豪迈的步伐朝着美好的未来努力前进。”他寄语学弟学妹:请珍惜平遥现代蜕变成长的三年,请相信我们的学校,他有足够的实力为我们的成长保驾护航;请捍卫我们学校的荣誉,他的先进理念、创新能力,一定会对我们的终身成长指明方向!  家长委员会代表18文美班何禹樟家长向学校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感恩老师对孩子的示范引领,细致引导,课堂上,用先进的教学方法传授知识;课堂外,通过各种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磨练孩子的意志品质,让孩子们获得了德智体美劳全方面的长足发展。她希望孩子们以坚定的自信心、顽强的毅力、百折不挠的精神全力赴考!

 



手语操《我们是一家人》

 



教师代表伊晓萌讲话


一二年级学生共同表演手语操《我们是一家人》,情感真挚,动作娴熟,寄托着师生情、祝福意,学子心中春潮涌动、激情满怀。教师代表伊晓萌讲到:“三年来,你们执着的追求,辛勤地付出,顽强地拼搏,真诚地交际,快乐地生活,为成功的人生奠定了基础。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挥团结互助,努力拼搏的精神,不畏艰险,奋勇前进。” 








随后,毕业生代表跑上主席台,为各自的班主任献花并赠送临别礼物。“乘风破浪、再创辉煌”“梦想成真,高考顺利”“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平遥现代人”……班主任们激动地为学生们送上毕业祝福。欣慰的笑容、闪烁的泪花、荡漾的《老师我想你》的旋律组成典礼的高潮,同学们纷纷上前和老师们道别、相拥、合影。




校长孔庆生讲话


校长孔庆生讲到:“在母校怀抱里茁壮成长的三年里,你们长大了、成熟了、丰富了!你们学到了知识和技能,修养了品德和素养,锻炼了体魄和意志,学会了生活,学会了工作,学会了奋斗,学会了感恩!你们快乐健康成长的同时也推动了学校的蓬勃发展,你们已经与母校血脉相连!我为你们骄傲和自豪!”他希望同学们记住三句话,有担当才有作为;会学习才有未来;会生活才有幸福,守住平遥现代人的自信与勇气,去拥抱社会、享受生活,面向未来、走向成功!

 





舞蹈《太行深处点点红》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在毕业之际,近千名“平遥现代”三年级学子高举紧握的拳头,在这个承载了他们三年快乐与幸福时光的校园里许下自己的青春誓言:“铭记父母之爱,谨遵师长教诲,传承母校精神,发扬优良传统,感恩生活,崇尚实干,坚守正义,维护真诚……”最后,在排起“长龙”的夹道欢送中,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2021届毕业生以饱满昂扬的斗志、坚定有力的步伐走向“毕业门”,与老师们击掌、握手、拥抱,带着不舍与感激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