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山西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专家组调研平遥现代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产教...

山西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专家组调研平遥现代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工作

2021-08-04

 



5月13日,山西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专家组就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工作情况在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进行调研。一行2人先后参观了校园环境及学校教学、文化、实训基地,并与校领导在1403室进行座谈。

 


 













 





专家组由山西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闫庆斌带队,在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校长孔庆生、副校长程肇东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学校的彩塑、焊接、汽修、数控、推光漆艺、摄影、录播室、工艺美术元素构成等教学实训室以及“职业教育开放体验周”开展的一系列相关活动。

 

 







集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闫庆斌体验“直播带货”


专家组成员在各个实训室认真听取校领导的讲解,并不时与学生互动交流。被各品牌专业独特稳定、优势鲜明的特色所震撼。闫庆斌感叹道:“山西省内能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做到如此深入的中职学校,你们是第一家!值得提倡和学习!”一路上,专家组成员认真观看学生们“职业教育开放体验周”的专业技能展示,并不时参与其中,体验调酒、茶艺,品尝咖啡、甜点。路过商务系“线上直播带货”活动时,更是受到学生热情邀请,体验了一把“主播带货”,学生们纷纷表示“有了领导们的客串出镜,直播间更热闹啦!小礼物刷的都比平日里多呢。”

 

 


集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闫庆斌讲话




校长孔庆生讲话




副校长程肇东讲话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1403进行了座谈。会上,专家组主要就学校职业教育改革、产教融合、示范校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问答式交流培训。主要探讨了三教改革、校企合作、重点专业建设、推进新形态教材、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和教材等一系列问题。校长孔庆生表示“教师”是学校三教改革的核心关键,学校分为“教师提升年、课程建设年、课堂革命年”三个步骤,并通过“教学能力大赛、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中层干部三个三要求”等措施,落实三教改革,提升教师能力,服务学校长远发展。副校长程肇东围绕课程建设分享了“四说”要求,分别是“系主任说透专业群建设的逻辑和路径、专业带头人说清课程体系构架和建设、骨干教师说明一门课的设计和实施、青年教师说好一节课的教学活动和成效”,学校计划用几年的时间,让每一位教师都能够发声,完成“四说”。在与系主任的问答交流中,闫庆斌教授围绕产教融合、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标准建设、教材建设等分别做了培训。最后校长孔庆生表示:“学校发展至今不断进步,离不开专家组老师们的重视和指导,对此学校表示十分感激,并欢迎专家组老师们随时‘回家’考察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