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县教科工委书记、教科局党组书记郝远胜调研平遥现代学校“职业教...

县教科工委书记、教科局党组书记郝远胜调研平遥现代学校“职业教育开放体验周”

2021-08-04




5月11日,平遥县教科工委书记、教科局党组书记郝远胜莅临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调研指导“职业教育开放体验周”工作,并现场体验相关项目,对学校面向社会开放教育资源、开展职业体验的举措给予肯定。

 



 


现场指导


在县教科局副科级督学王林普、校长孔庆生等领导的陪同下,郝远胜先后参观了电子商务、烹饪、器乐、传统工艺等专业展示,并不时与校领导交流,了解职业体验周的具体安排和开展情况。一路上,郝远胜认真观看茶艺、刀工、裱花、花式点钞等表演,还品尝了冲泡的花茶、烘烤的点心,对同学们精湛的技能表示赞赏,勉励大家要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提升职业能力。

 




参观创意市集


看到创意市集上学生们亲手绘制的漆艺、彩塑作品时,郝远胜点头称赞:这种把现代元素融入传统技艺中的做法,既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的兴趣,又增强了传统工艺的社会认同感,积极推动了当地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继承。他希望学校继续坚持开放办学,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强化学生技能训练,为平遥乃至全社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作出新的贡献。

 






火爆的体验现场


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职业教育开放体验周”活动旨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营造社会关注职业教育,重视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据了解,学校结合专业特色,面向全县中小学、家长及社会各界开展诸如鸡蛋刻字、机器人书法、泥塑、茶艺、西餐、烹饪、点钞等多种职业体验项目,并通过器乐、舞蹈、美术绘画现场展演形式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体验活动将持续至5月16日,欢迎大家前来参观体验!




第一站焊接实训基地

 



妙笔生花-机器人写字

 




雕鱼绣鳞-不锈钢氩弧焊


第二站新能源汽车实训基地

 





认识新能源汽车认识




汽车营销体验--六方位绕车介绍


第三站彩塑实训基地

 




泥塑创作体验


第四站数控实训基地

 




鸡蛋刻字-鸡蛋上刻字

 




纹丝不动-灯泡上切铁丝


第五站推光漆艺实训基地

 




第六站心理活动室

 




第七站五号楼一层

 




影棚

 




毕业作品展


第八站学生事务中心

 



第九站中心通道

 



线上直播带货

 



线下销售体验

 



小游戏  大智慧  大兴趣

 



揭开计算机内部的神秘面纱


第九站双创中心

 




文创市集


第十站图书馆

 



第十一站美术馆

 




美术绘画


第十二站中心广场

 


 











器乐

 



舞蹈

 


表演

 



播音主持

 



茶艺展示

 



客房铺床

 



鸡尾酒调制

 



中餐摆台

 



餐巾折花

 



导游专业学生展示

 



中餐烹饪基本功展示

 





西式面点:裱花抹胚  果酱画

 






中式面点:各种面食、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