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浦北 > 家乡的故事

家乡的故事

2018-05-16

    广西浦北县简介:浦北县隶属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县城距离首府南宁约210公里,距北海市约为120公里。浦北县位于广西的南部,是中国种蕉面积最大、总产量最高的县。浦北县邮政区码为535300,有浦北香蕉、浦北八角、浦北淮山等特产。
浦北县旅游景点:

    ——余屋“镬耳楼”古民居景区座落于浦北县小江镇长田村委余屋村,始建于清嘉庆年间(1796年),距今已有200多年历史,是监生余仕熹之子:余德一、余德恭、余德敏三兄弟在清朝时代考取功名发迹之后所建。


    五皇山——五皇山原名叫“五皇岭”,浦北八景之一,五皇山是钦州市著名的森林公园,位于钦州市浦北县龙门、北通、白石水、大成、张黄五镇境内,距离县城30公里。它已被钦州市定为重点开发的森林公园,具有集高山草地风光、南亚热带雨林风光、山村农家风情和蕉田荔园风光于一体的梯级综合生态景观。


    公猪脊森林公园——位于广西浦北县小江镇公猪脊山脉,公猪脊山脉属县城周围最高点,距县城有两公里,是人们旅游休闲和健身的好地方,公园主要包括:大门、观龙亭、三合亭、越州阁、北帝庙、莲花池、蝴蝶泉。


    越州天湖——浦北八景之一。主要景点有:龟蛇夹鹰、日月潭、万鹤岛、盘古庙、三帝庙、人面树、天桥渡槽、伏波庙、越州古城遗址、香家花园、南流江翠竹等。


    浦北县特产:浦北香蕉、旺充官垌鱼、浦北官垌鱼、浦北红椎菌、沿海鸭蛋、黑叶荔、石斑鱼、扁柑、红椎木、浦北八角、桂龙脐柑、浦北淮山、清蒸豆腐圆、蚝油炒草菇、钦州贝雕画、红椎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