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

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

2017-04-13

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简介

 

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成立于1982年,是一所集职业教育、成人高等教育、就业培训、技能鉴定为一体的全日制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丰富的人文思想和深厚的教育积淀。学校占地面积100.84亩,建筑面积35672㎡。现有教职工154人,其中高级职称27人,中级职称54人;研究生学历3人,本科学历146人,“双师型”教师70人。在校中职学生1800余人,年均开展各类培训3000人次以上。开设有机械加工技术、计算机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建筑工程施工、学前教育、电子商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等7个专业。

学校秉承“敬业乐群,弘毅践行”的校训,以“主动服务、融合发展、特色创优”为办学理念,以“明德、励志、强技、敬业”为目标,坚持育人为本,崇尚敬业教育,大力推行责任文化,培养了大批的技能型人才,赢得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2012年8月,蒲江县人民政府委托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对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实施为期五年的全面托管,建立了“管、办、评”分离的运行机制。学校走改革发展之路,在“内涵、品牌、质量、创新”上下功夫、做文章,努力构建支撑现代产业发展所需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了突出的办学业绩,荣获“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 “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四川省中等职业教育学生内务管理示范学校”、“成都市文明单位”、“成都市‘9+3’藏区免费职业教育先进集体”、“成都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成都市中小学校长实训基地”、“成都市阳光体育示范学校”、“成都市首批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建设单位”、“成都市特色职业院校建设单位”、“成都市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AHK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联盟单位”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