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普及农村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员自防自救能力

普及农村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员自防自救能力

2019-10-22

为进一步增强新型职业农民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增强学员们的消防安全素质和应对突发火灾事故能力,有效提高学员自防自救能力,有力助推新农村建设消防工作创新发展。2017年12月26下午,在蒲江县技工学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学员的课堂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村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培训中,消防宣传员通过组织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让大家树立消防安全,预防为主的意识,通过理论讲座的形式,从农村火灾预防、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传授。

在灭火技能培训中,消防宣传员从灭火器材装备的原理到使用方法及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逃生等基本知识进行讲解,并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步骤。通过学员的参与和实践操作,让学员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学员踊跃参加,培训达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