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蒲江县技工学校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培训

蒲江县技工学校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培训

2019-10-22

3月24日,蒲江县技工学校在蒲江县寿安镇大漕村开展“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2017年国家农业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种植管理技术培训”,近两百名村民按时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共十余场,培训对象为寿安镇大漕村、董口村该项目种植户,培训内容包括“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水稻标准化生产技术、水稻后期病虫防治技术、柑桔综合保花保果技术、柑桔病虫害防治技术、蒲江县柑桔标准化生产技术要点、柑桔高接换种及早产丰产管理技术等。

为了组织好该项培训,学校培训部多次下乡与村干部就培训事宜进行沟通,确定培训时间、培训地点、参与培训的村民后勤组织与管理等,之后学校还选聘了在农民朋友中声誉较高、熟悉蒲江现代农业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富有种植经验且具有较高与农民沟通技巧的农业技术专家进行教学。其三,学校提前印刷了各类技术培训资料5000份,准备在培训时发放到村民手中。

详细而周到的准备工作,为培训工作的成功开展奠定了基础,也让学校获得了村民的好评,村民纷纷表示:种植管理技术送到家门,让他们感受到:在新形势下党的农村工作政策的优越性,让农民们幸福感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