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珍爱生命 远离艾滋——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开展2021级新...

珍爱生命 远离艾滋——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防艾知识讲座

2021-09-0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了解和健康生活的认识,做好艾滋病的防控工作。9月8日下午,学校邀请蒲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张燕一行在阶梯教室三为2021级新生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艾滋”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近五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防治科科员黄思华从艾滋病的概述、病因、症状、危害以及传播方式、预防措施等多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讲解,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讲座中,还进行了现场提问和问卷调查,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参与。黄老师还呼吁大家洁身自爱,保护自己的生命健康,关爱身边的艾滋病患者。

本次防艾知识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我校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提升防艾及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形成积极、负责任的生活行为方式,助力青年学生健康、成才。同时,也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对于和谐校园、健康校园的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