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召开职业教育发展交流座谈会

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召开职业教育发展交流座谈会

2021-10-09

为进一步推进蒲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10月8日下午,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蒲江县技工学校组织召开了职业教育发展交流座谈会。会议邀请到了成都市教育局高职处处长闫益友、蒲江县教育局局长杨忠云、副局长刘萍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教研组长参加了座谈会。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杜德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闫益友处长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与实践》专题培训。闫处长结合国家、省市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对当前职业教育的政策背景、政策脉络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闫处长强调,在成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加强学习,乘势而行,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此,闫处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标准体系构建,培养更多的高质量技能人才,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好务;二是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建设一支高水平的职教师资队伍;三是要结合“三名工程”、"双高建设",抓好专业集群优化构建;四是要加强特色校园文化的打造,用优秀文化熏陶,五育并举融和育人。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出谋划策,为蒲江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可行性意见和建议。最后,杨忠云局长总结强调,蒲江县委县政府对蒲江职业教育的发展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学校要抓好机遇,团结一心,以新校迁建为契机,统筹、安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