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以在线学习方式 提高学员信息化水平—蒲江县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

以在线学习方式 提高学员信息化水平—蒲江县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学员开展在线学习

2021-12-06

12月5日,蒲江县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线上学习正式开始。本次线上学习的内容丰富,有党史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国家农业政策解读、绿色发展理念、农产品质量安全及信息技术运用手段等。

为了提高学员的信息化水平,培训班班主任在开班前就为各班学员建了班级群,将培训前注意事项通过班级群发布,要求学员以“接龙”方式回复,开班第一天老师指导所有学员进行了“云上智农”学习平台下载和注册,指导学员如何进行线上学习。每天在群里面布置一些小作业,要求学员通过上传作业等方式掌握现代信息技术,有学员感慨地说:“虽然我们也在用智能手机,但在这次培训中才更多地感受到信息化技术的便利。”

通过线上学习,学员们不仅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加强了对“三农”政策的了解,还学习了柑橘的大棚栽培技、猕猴桃管理技术、肥水管理技术及电商应用技术,更重要的是他们学会了获取农业专业知识的方式,为后期自我继续提升发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