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一村一警”创新警校共建模式助推“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一村一警”创新警校共建模式助推“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记蒲江县公安局“一村一警”工作

2022-05-18

5月17日下午,四川省蒲江县职业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杜德带领部分师生代表走进蒲江县公安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之标杆落实共建共创平安校园行动之典范”“情系藏区学子成长护航民族团结进步”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蒲江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轩手中,将“人民的好村警师生的好卫士”锦旗和感谢信送给蒲江县公安局户政大队雷光富警官,以此特殊的方式,向主动作为、担当奉献,为学校发展构筑平安防线、营造民族团结环境的蒲江县公安局全体干警表达敬意和谢意。

仪式上,甘孜州驻成都“9+3”联络处主任刘华君代表“9+3”学子向警们敬献哈达,感谢蒲江县公安局为藏区学生排忧解难、保驾护航。“9+3”学生代表献上了富含民族特色的藏族歌舞,表达心中的谢意。

在交流中,杜德表示,学校涉及汉藏等五个民族,是成都片区“9+3”在校生规模最大的职业学校,另外学校位于城郊结合部,车流量大,放假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直以来,蒲江县公安局以村警雷光富同志为代表的广大民警不辞辛苦、担当作为积极主动为学校办实事、解难题,特别是牵头推进“法治大讲堂进校园”系列活动,有效实现了“从被动到主动”的警校共建新模式,为蒲江职业教育发展铸就了一道“安全防护线”。在蒲江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的治安环境、师生的法治意识都有了长足进步,非常感谢蒲江公安对学校发展做出的一切努力。

最后,王轩副县长感谢学校对蒲江县公安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他指出,校园安全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关心学生成长、保护师生安全、促进民族融合是公安机关应尽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安机关将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全面、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深入推进警校共建工作

“一村一警”,助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开创了新时期警校共建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