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讲啦!践行科技兴警 筑牢安全防线——蒲江县公安局、蒲江县教...

开讲啦!践行科技兴警 筑牢安全防线——蒲江县公安局、蒲江县教育局2022年“法治进校园”系列宣讲第八期走进蒲江职中

2022-05-26

为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师生防范意识,5月25日下午,蒲江县公安局、蒲江县教育局2022年“法治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第期在四川省蒲江县职业中学讲,学校2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由蒲江县公安局鹤山派出所了翁社区“一村一警”村警、学校法治辅导员赖永强主讲。赖警官围绕公安天网工程建设及其意义、声纹虹膜采集技术、电子证据在现代公安工作中的使用、公安科技在电信诈骗预防中的运用四个方面进行相关知识的宣讲,积极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讲座结束后,作为“法治班主任”,赖警官深入到21平面设计02班,结合“9+3”学生实际,创设多种有效情境,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学生细致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并推广展示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蓉城反诈卫士小程序的实战成效。赖警官近距离的与学生进行交流,使其对学生的法治教育更加精准有效,更好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蒲江公安科技兴警、智慧公安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果,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护航学生平安成长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