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2022年第十四届“创新工匠”杯幼儿保...

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2022年第十四届“创新工匠”杯幼儿保育专业讲故事和教玩具制作技能竞赛顺利完成

2022-05-3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各级关于办好职业教育活动周和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动的工作要求。通过深入开展“技能竞赛”、“职业启蒙”、“职校志愿者进社区”等活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和工匠精神,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和“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良好氛围。5月30日,在蒲江县职业中学阶三教室举行了幼儿保育专业第十四届“创新工匠”杯讲故事和教玩具制作技能竞赛。

竞赛开始前,现代服务科马铭主任进行了讲话,马铭主任讲到“创新工匠”杯举办的意义,并预祝同学们取得好的成绩。

讲故事比赛中,选手们落落大方,绘声绘色,通过丰富的表情和肢体动作将故事中人物刻画的栩栩如生,让人听的津津有味,犹如身临其境,评委和观众席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激烈的竞争,评委们经过艰难的抉择,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教玩具制作是幼儿保育专业学生必备基本技能之一,此次竞赛中,参赛作品共27件,作品设计构思精巧、主题突出,取材环保,结构简单,易于操作且外形美观,便于制作推广,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充分显示了设计的科学性和启发性。

最后,在热烈掌声和欢笑声中,第十四届“创新工匠”杯幼儿保育专业讲故事和教玩具制作技能竞赛顺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