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多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

多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

2019-09-10


为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获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切实提高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加强居民的反黑反恶监督意识,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近日,我区各社区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

一、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各社区学校通过组织“扫黑除恶”专项学习会、开展“扫黑除恶”知识竞赛活动等, 学习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文件精神、“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普陀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全区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要求社区各教育干事认真学习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加深加强宣传力度,在全社区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氛围。

二、营造氛围、大力宣传。各社区学校通过LED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窗、宣传展板、横幅等多种方式向居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内容及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举报方式等,全力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舆论宣传氛围,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性、主动性。   

三、实地走访、主题宣讲。各社区学校通过深入居民家中,田间地头走访等等形式,发放宣传资料,当面答疑解惑,向居民群众宣传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让居民群众知晓扫黑除恶是当前的紧迫任务;开展主题宣讲,扩大扫黑除恶的社会影响,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努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和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