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普陀区新城管委会联合举办2019年社区教育工作者培训班

普陀区新城管委会联合举办2019年社区教育工作者培训班

2019-09-10


为更好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精神,提高社区教育工作者服务能力,提升社区教育服务乡村发展战略水平,5月22-24日,普陀区成人教育中心联合新城社区学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社区教育工作者培训班。

培训班在普陀区委党校举行,学员首先聆听了成教中心副主任顾银龙的《普陀区社区教育现状与发展》和舟山蓉浦学院社区教育科副科长周满意的《舟山老年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期间23-24日赴杭州市富阳区学习交流,听取了富阳区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沈利军、场口镇社区教育中心裘申良校长的经验介绍,应邀的舟山市与海盐县两地近150名培训人员听后受益匪浅,舟山蓉浦学院副院长王盛作了交流发言,指出富阳的“构建30分钟学习圈大力推进终身教育”“中心成校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同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三地交流与合作。

参加这次培训班的有区、镇专职教师,社区(村)兼职教育干事60余人,认真的学习态度、严明的组织纪律得到了普陀区委党校和交流单位的一致好评。学员们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对提高社区教育工作能力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