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普陀区教育局(普陀成教中心)与普陀区妇联联合出台 普陀区“东...

普陀区教育局(普陀成教中心)与普陀区妇联联合出台 普陀区“东海渔嫂”素质提升(2019—2021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2019-09-10

为进一步提升素质、强化作为,推动普陀女性更好参与家庭建设、岗位建功、服务社会等幸福普陀建设进程,发挥巾帼半边天力量,普陀区教育局(普陀成教中心)与普陀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实施“东海渔嫂”素质提升三年(2019—2021年)行动计划。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妇女发展的新要求,立足普陀实际,紧扣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结合“东海渔嫂”发展需求,通过整合资源、多方联动,有效搭建符合普陀女性发展实际和社会发展需求的成长平台,全力推进政治思想、文化素养、岗位技能、家庭成长、服务能力“五个提升”,积极引导“东海渔嫂”更好地投身平安建设、项目建设、“五大会战”、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全方位全领域,凝聚巾帼正能量。依托成人教育网络三级体系,力争在三年时间里以“专题+点单”模式分层分类开展培训,完成“三个一”任务,即组建一支优质“东海渔嫂”成长讲师团、拓展一批优秀“东海渔嫂”成长阵地、推出一批特色培训课程和品牌项目,并逐步实现“东海渔嫂”成长课堂在全区各镇(街道)的全覆盖。

2019年为全面启动阶段,将基本完成“东海渔嫂”成长课堂运行体系搭建,包括组建成长讲师团、建立成长基地5个以上、推出一批专题课程,形成年度特色课程2-3个。具体的素质提升课程安排已新鲜出炉,预计安排专题讲座、技能培训等200多期,受教人数达5万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