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街社区学校开展夏季中医养生讲座

新街社区学校开展夏季中医养生讲座

2019-09-10


虽然夏季已经接近尾声,但天气依然十分炎热,俗话说“秋老虎”伤人,防热降温仍然不可掉以轻心。近日,新街社区学校邀请了沈家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责任医生庄丽娜医生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夏季中医养生讲座。

庄医生以大医孙思邈的话为引,指出天地有四季,有五行,人也相对应于四肢五脏,昼行夜寝,呼吸精气,吐故纳新。中医养生讲究天道规律,人、事、物与自然界达到统一。庄医生还现场教学了一招最简单的锻炼法——站桩养生法,只需要保持半蹲的站姿,手部保持抱球姿势,无需任何道具,没有场地要求,随时随地就能锻炼。现场的居民们看到如此简单的方法都跟着练习起来。

庄医生还为居民朋友们解答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养生保健问题,与居民们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家都觉得受益非浅。何阿姨开心地说道“我们老年人最看中的就是身体健康,这次讲座让我们学到了一招简单的锻炼方法,今后社区学校一定要多举办这类实用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