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市社区大学领导来普陀督查垃圾分类宣教工作

市社区大学领导来普陀督查垃圾分类宣教工作

2019-09-10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培训全覆盖,6月19日——7月3日,舟山市社区大学“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培训工作督查组在周建军院长和缪国平副院长的带领下分别到普陀桃花、展茅和东极对各成校的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督查。

督查组采用座谈汇报、台帐查看、现场走访、实地了解等方式,详尽深入地了解了各成校生活垃圾分类宣教的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与参与度。督查组还与各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就乡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现状和生活垃圾分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整洁的面貌表示了赞许,也肯定了各成校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工作中所做的成绩。同时强调:一要贯彻思想,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个举措,是积极配合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内容,各成校要尽一校所能继续积极开展此项工作;二要落实责任,虽然现在生活垃圾分类大力推进有一定难度,但成校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教育培训重点人员进行精细化分类,对居民宣教要形成常态化;三是要整合资源,成校工作是社会化的工作,要善于助力、合力、借力,利用各方之力,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更实,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进,让垃圾分类工作如上海一样成为大家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