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健身气功进社区 切实关爱老年人 ——六横成校开设老年教育新培...

健身气功进社区 切实关爱老年人 ——六横成校开设老年教育新培训项目

2019-09-10


72日上午,六横成校的四位老师来到苍洞文化礼堂,为苍洞社区的40多位老年人免费传授太极养生功12功法,这是六横成校新开设的老年教育培训项目的首次尝试。

随着老龄化问题越来越突出,老年人的健康状况越来越引起全社会的关注。为满足老年人对传统文化和健康生活的需求,六横成校聘请具有十多年武术健身经验的唐海宏老师来担任健康养生教师,为六横镇各社区村的老百姓传授太极养生功12功法等。

苍洞社区村地处偏僻,留守老年人很多,为此,六横成校就把健康养生的第一堂课放到了苍洞社区村。听说村文化礼堂要来办健康养生太极气功12功法的教学培训班,不少老年人都积极报名参加。

课堂上,主讲唐海宏老师与助教董惠娟老师两人配合默契,对太极养生功12功法:乾元启运、双鱼悬阁、老骥伏枥、纪昌贯虱、躬身掸靴、犀牛望月、芙蓉出水、金鸡报晓、平沙落雁、云端白鹤、凤凰来仪、收势做了简单介绍,并对前两式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演示,并手把手地为学员纠正姿势。经过一个上午耐心细致的指导,绝大多数学员基本掌握了太极养生功12功法中前两功法的动作和要领。

据了解,这次培训班将持续一周。两位老师表示,一定让这些老年学员都学会太极养生功12功法,否则决不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