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濮阳市首部职业教育扶贫网络电影《“凤”鸣京东》开机了

濮阳市首部职业教育扶贫网络电影《“凤”鸣京东》开机了

2018-09-12

9月3日,濮阳县首部反应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经验的微电影《“凤”鸣京东》开机仪式在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隆重举行。中共濮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吉子文,濮阳日报社总编辑张光,中共濮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建引,濮阳日报社副社长、副总编杨少军,濮阳日报社网媒中心主任郑迎军,濮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征,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校长张富献,濮阳市日报社摄制组,“凤鸣京东”剧务组成员,濮阳县城关镇、濮阳县公安局、河南省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濮阳市大煌家商贸有限公司、濮阳市扬州狮子头酒店、河南一水清涟饮品有限公司等各位领导和嘉宾出席开机仪式,濮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艳虹主持仪式。


《“凤”鸣京东》微电影以濮阳县职教中心电商专业贫困家庭学生刘平平同学为原型,讲述了她刻苦努力、奋发图强、不断成长、立志成才,掌握一技之长,在“京东濮阳运营中心”,一天最高接单量达到615单,拿下了“全国京东校企合作风云人物大奖”,通过自己的双手与智慧帮助家庭脱贫致富的典型事迹。


田建引部长说:“职业教育是解决我县结构性就业矛盾,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更为我县的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提供着坚强的人才保障。

近年来我县职业教育不断深化校企业合作、实行企政融合,培养了大批量的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在我县扶贫攻坚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投入1700万元与京东集团合作,建成了”京东濮阳区域运营中心”,为贫困家庭提供了800余人的就业岗位,现已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刘平平等73人就业,月收入平均工资4000余元,为开创我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及濮阳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凤”鸣京东》这部微电影仅是我县职业教育扶贫的一个缩影,诠释了我县脱贫攻坚的新举措和新成效。将刘平平同学的事迹搬上银屏,展现了我县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的可喜局面,向全县人民展示了县委、县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为观众奉献一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频现的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