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祁阳开工冬修水利工程1700处 投工100多万个

祁阳开工冬修水利工程1700处 投工100多万个

2016-12-16

    今年冬季,我们对全镇300余处灌溉渠系进行摸排,需整修渠道、塘坝等260多处,现已投入劳动力2000多人。”11月29日,祁阳县大忠桥镇党委书记黄荣升向笔者介绍道。该镇今年开展“兴水利、强基础、惠民生、促发展”水利冬修行动,动员全镇人民积极参与,进一步解决渠道不畅、塘坝失修、灌溉效率递减等问题。 

    入冬以来,祁阳县大搞冬修水利,以促进农村精准扶贫、水利资源均衡配置。抓住国家持续加大水利投入的契机,进一步加快水利建设步伐,今冬明春,全县计划投资1亿多元,新建、改建、扩建各类水利工程2200多处,包括病险水库与堤防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小农水”与安全饮水工程建设、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同时,还建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项目村遴选机制,用项目申报村公开“打擂台”的方式,遴选出22个村为农田水利建设重点项目村。同时,该县还采取措施,激励广大群众参与水利建设,并通过冬修水利推动精准扶贫。除了把冬修水利项目重点向贫困村倾斜,还优先安排贫困群众到工地务工。在龚家坪镇一处“小农水”工地,几十个农民在紧张有序地施工。工地负责人介绍,施工人员中贫困群众占一半多,每人每天工资100元左右,可持续工作30多天。 

    据了解,目前,祁阳县已开工冬修水利工程1700多处,投入劳动工日100多万个,完成计划投资超过60%。冬修水利项目全部完工后,可新增农田灌溉面积2760亩,恢复灌溉8700多亩,改善灌溉94600多亩(本文摘自永州新闻网 12月6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