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重庆职教学会渝东南片区工作委员会论坛在黔召开

重庆职教学会渝东南片区工作委员会论坛在黔召开

2015-11-02

    

    10月31日上午,重庆市职教学会渝东南片区工作专委会职业教育工作座谈会在黔江召开。黔江区、涪陵区、长寿区、南川区、武隆县、石柱县、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9个区县的教委职业教育分管领导、职成教科科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黔江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副主任张耀天主持。会上,各区县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就职业教育当前形式、发展方向、招生就业、区县政府职业教育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气氛轻松,会议内容务实,各位参会领导都表示像此类座谈会应经常召开,为个区县互相交流学习提供了好的平台。

     此次会议,各区县代表通过讨论提出了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建议:一是市区教委必须严格执行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二是职业教育要做到就业升学两不误,就必须增加普通高等院校对职教学生招生指标,重点大学应拿出计划招收职教学生;三是职业教育核心发展指标要纳入对区县政府目标考核;四是全市应出台政策,参照普通高中生师比,核定各中职学校教师编制。

2014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