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黔江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黔江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6-03-17


(一)全民阅读活动

   9月10日上午,在黔江区文化广场开展了一次“中华传统文化诵读”的全民阅读活动。活动中,我区市民、家长、学生积极参与,一起传唱诵读经典,让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得以代代相传;下午,进行了“伏羲教育公益讲座”,邀请教育专家为我区相关学校老师和家长们介绍了传统教育进课堂重要性;晚上由黔江区关工委、区教委、武陵都市报和劲博商城组织开展的大型募捐晚会,奖励资助1000多名学生求学,圆他们的读书梦。活动中向市民发放资料3000余册。

少数民族作品展示

    在黔江职教园区博雅广场、公共图书馆展出具有黔江民族特色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刺绣、摄影、剪纸等工艺作品。共有100幅参展作品,集中展示了黔江作为土家族、苗族的聚居地,所表现出来的人文气息,文化底蕴。


)“三下乡”活动

    黔江区教委依托黔江区职教中心组织文艺宣传队到乡镇集市进行“送科技、送文艺、送政策”的三下乡活动,通过文艺表演、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集中向老百姓传输知识,宣传国家各项利民惠民政策。活动周期间,共举行文艺表演3场、院坝会6场,发放宣传资料近500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