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清镇市2023年近期职业教育重点工作 开展情况

清镇市2023年近期职业教育重点工作 开展情况

2023-04-03

    一、中职招生、宣传工作情况

   (一)早部署、早安排,确保中职招生任务的完成。草拟《清镇市教育系统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方案》,待贵阳市中职招生任务下发后将中职招生任务层层分解到各中学

   (二)刷写中职招生宣传标语,对社会青年及已辍学外出打工的返乡学生开展动员工作。各乡(镇、社区)中心校、全市各中学在校园及校园周边、公路沿线、学校所在地乡(镇、社区)及村(居)显眼位置刷写(制作)固定中职招生宣传标语,每个乡(镇、社区)中心校、中学至少刷写(制作)2至3条。清镇市教育局考察确定省内优质中职校名单、重点专业、联系电话等信息下发各学校,供学生及学生家长参考。

   (三)全市各初中学校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微信、QQ、网络、黑板报、宣传展板、制作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对所有初三毕业生进行摸底,充分了解学生意向,做好思想动员,组织有意向就读中职校的学生进行志愿初选。

    二、职业技能学历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群策群力,扎实抓好抓实职业技能学历双提升培训工作,结合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动员任务、培训任务和时间节点。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乡(镇、街道)摸底动员情况进行适时调度,2月13日,全市召开了职业技能学历双提升工作调度(部署)会,会议由市政分管领导主持,通报了2022年各乡镇街道“双提升”工作完成情况,严格按照《贵阳贵安2023年职业技能学历双提升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好清镇市2023年“双提升”相关工作,截止目前,各乡镇街道已累计动员摸排培训人数28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