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鼓励有就读意愿的脱贫家庭学生就读中职(含技工院校)或报考高等...

鼓励有就读意愿的脱贫家庭学生就读中职(含技工院校)或报考高等职业院校

2023-04-03

    刷写中职招生宣传标语,对社会青年、有就读意愿的脱贫家庭学生及已辍学外出打工的返乡学生开展动员工作。各乡(镇、社区)中心校、全市各中学在校园及校园周边、公路沿线、学校所在地乡(镇、社区)及村(居)显眼位置刷写(制作)固定中职招生宣传标语,每个乡(镇、社区)中心校、中学至少刷写(制作)2至3条。教育局考察确定省内外优质中职校名单、重点专业、联系电话等信息下发各学校,供学生及学生家长参考。

    全市各初中学校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微信、QQ、网络、黑板报、宣传展板、制作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对所有初三毕业生和有就读意愿的脱贫家庭学生进行摸底,充分了解学生意向,做好思想动员,组织有意向就读中职校的学生(含脱贫家庭学生)进行志愿初选,教育局视情况集中组织一批省内优质中职学校进校园向各中学九年级学生及学生家长面对面宣传,确保这部分学生(含脱贫家庭学生)能就读中职学校(含技工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