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放海南 绿色无毒——2019年琼海市中小学生禁毒主题 演讲比赛在...

开放海南 绿色无毒——2019年琼海市中小学生禁毒主题 演讲比赛在琼海市职专举行

2019-10-09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海南省“禁毒三年大会战”成果,在2019年“6.26”国际禁毒日,“6.27”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宣传日刚刚结束之际,由琼海市教育局、琼海市禁毒办联合举办的 2019年琼海市中小学生“开放海南,绿色无毒”主题禁毒知识演讲比赛,73日在琼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市教育局黄海波副局长、琼海市公安局副局长、琼海市禁毒办林志庭主任、市教育局体卫艺股林崇华股长、市教育局体卫艺股胡诗尹副股长、市教育局体卫艺股王维国老师、琼海市职专王顺副校长亲临现场观看指导。


   五位专家评委:国家二级播音员,琼海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钱新月、海南软件技术学院中文系王虹副教授、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语言艺术指导教师蒋秀娟、海南省普通话测试员  琼海市第一小学彭飞副校长、海南省演讲协会会员  万泉中心学校陈兴武校长。


   在比赛中,来自各个学校的10位选手用一串串数字和一个个活生生的事例声讨毒品的危害,号召全体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不仅要知毒、防毒、拒毒,提高对毒品的抵御能力,同时还要做一名禁毒宣传志愿者,积极向亲人、社区邻里宣传防毒、禁毒知识,让全社会形成拒绝毒品的合力。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七名。琼海市禁毒办林志庭主任、市教育局体卫艺股林崇华股长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演讲比赛圆满落幕,但禁毒之路还任重而道远。讲好禁毒故事,传播无毒理念,共建绿色健康海南,这是我们青年学子的铮铮誓言,更是我们必须承担的历史使命。通过这次演讲比赛必将进一步唤醒全社会对禁毒工作的高度重视,激励我们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新时代伟大的禁毒人民战争之中,为一个无毒的中华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