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单县职业中专-大美职专

单县职业中专-大美职专

2018-09-27

    单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创建于1985年,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中等职业教育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教学诊改试点学校、菏泽市工会优秀就业培训机构,被批准为山东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菏泽市职业技能鉴定基地、菏泽市就业创业培训定点机构等,2016年12月荣获“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状”。

    学校现占地322亩,在校生3600多人,现有教职工220人,其中专任教师180人,专业教师119人,双师型教师83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49人,省、市、县教学能手27 人。


    现开设有机电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会计、服装设计与工艺、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汽车运用与维修、学前教育、电子商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高铁信号通讯控制、高铁乘务)、舞蹈表演(戏曲)、物业管理(建筑)十一个专业,另外新增加了机器人技术、3D打印、轨道交通、无人机等专业方向。学校实习实训设备总值达2300多万元,建有电工电子实训室、汽车维修、机器人实训室、3D打印等50多个实训室,建立了数字化校园网。


    学校坚持文化技能并重、升学就业并举的办学道路。以学生为本,从严管理,注重学风、校风建设,注重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养成和良好思想品德的培养,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让愿意升学的学生升好学,让愿意就业的学生就好业,为学生搭建起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管理,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14年以来,学校在电子产品、单片机、机电一体化、点钞、商品模板描述、汽车二级维护、服装设计等项目中获得省、市学生技能大赛奖励129项。2015年在全国文明风采大赛中,共获得2个国赛三等奖。2016年共有2人获得全国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8人获得省赛二等奖,9人获得省赛三等奖,综合实力位居全省中职学校第14名。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比赛中,我校共取得1银,6铜,合计7块奖牌。这是菏泽市参加技能大赛历年来的最好成绩。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比赛中,我校共取得1金、3银、12铜的好成绩,实现了菏泽市在山东省技能大赛中金牌零的突破,学校在全省排名第8位,迈进全省一流职业学校行列。毕业生当年就业率达到97%以上,学生对口就业率超过90%,双证书获取率达90%以上。
    学校坚持“尊其身,成其业”的办学理念,确立了“学历教育、社会培训和创业指导”三轮驱动的办学模式。建立健全了“政教处—班主任—学生会”育人体系,推行“全员育人”学生管理模式,以德育教育为核心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

    学校在短期培训和就业安置方面,建立了长短结合、校校联合、校企联合的多位一体的教育培养体制,先后与山东湖西王集团、山东中岭酒店集团、山东蓝海酒店集团、青岛红领服饰集团、青岛海尔集团、无锡健鼎电子有限公司、北京竟安城科技有限公司、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华维斯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等多家企业和院校签订了合作协议。


    学校成立“单县社区教育学院”,积极面向社会承担多种形式的培训。凭借“单县农民工培训基地”的优势,学校坚持面向“三农”,积极参与“送教下乡”活动,广泛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实用技能培训。
    《中国教育报》 、《齐鲁晚报》 、《菏泽日报》分别对单县职业中专做了专题报道。菏泽市电视台对学校做了深度报道。单县电视台开辟“天南地北职专人”“职专风采”等专栏,对学校进行了全方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