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诵读国学经典 打造书香校园

诵读国学经典 打造书香校园

2019-10-15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传承国学经典,继承中华传统美德。3月30日下午,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陕州区中专)在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国学经典教育讲座。

这次讲座由陕州区中专合作办学部主办,邀请漯河食品职业技术学院王保明教授主讲;参加讲座的还有陕州区中专工会主席李民强以及合作办学部的全体师生。

王教授长期从事国学研究,他从孔子谈起,讲述了国学在现代发展和延续的必要性。他在现场教授大家国学经典欣赏------四大名著,《三国演义》开启智慧之门;《西游记》体现出的团队协作和永不言败精神;《水浒传》中信仰的“忠”与“义”;《红楼梦》的仕途经济之学,这些讲解让师生们都深深感受到了国学的魅力。最后,王教授结合中职生学习及性格特点,又把国学经典延伸到现代礼仪、普通话辩论与演讲、三笔字练习和应用文写作等方面。

王教授的国学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现场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通过这次国学经典教育,使同学们再次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国学的博大精深,让同学们学会诵读国学经典,引导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打造一个书香飘逸的中专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