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陕州区中专学前教育专业日常管理出实招提实效

陕州区中专学前教育专业日常管理出实招提实效

2021-03-29

  2021春季新生入学来,陕州区中专学前教育专业部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思路,把准新航向、确定新目标、谋划新目标、优化新举措,秉承“日常点滴抓常规,培养特长树自信”的理念,落实严管就是厚爱原则,狠抓教务和学生日常常规,从点滴做起,从细处着手,出实招提实效。

  明确训练方向,制定特长目标。专业部根据学生的爱好和需求实际,延续去年设立的“专业特长训练班”,利用中午午休和周三下午,教师辅导一、二年级学生在各专业教室进行简笔画、手工、古筝、小提琴、舞蹈、声乐、钢琴七个专业的技能学习训练。学生特长训练目标确立后,专业部通过思想教育、不定期检查、日常督促等手段,强化教师辅导责任意识、学生自主学习意识。“专业特长训练班”为学生的爱好变特长、特长变专长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大大提升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学习自信心。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团队素养。在学校领导班子指导下,专业部积极加强队伍建设和常规工作落实,提升整体学前团队教师素养。专业部负责人各负其责,兢兢业业,每一项工作力求做实做透。同时,学前教育部继续延续教师生日祝福礼,把关心问候送到每一位教师的身边。生日祝福礼物成为密切专业部与教师关系的纽带,助力提升专业部团队凝聚力。

  落实规矩制度,细化责任落实。专业部制定了手机监管、考勤等制度细则,坚持督促检查,每天用班级一览表明确加分减分项目,督促班级个人遵规守纪。重过程,看实效,责任到人,层层负责,齐抓共管,形成事事有人做,事事有人管的良好局面。

  专业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强化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坚持不懈抓细节管理,通过用严管厚爱、对标先进、加压奋进,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强化师生自身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奋力谱写陕州区中专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