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潍坊科技学院

潍坊科技学院

2015-06-29

    潍坊科技学院是寿光市人民政府兴办的一所全日制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校园占地2000亩,建筑面积99万多平方米,总资产17.5亿元人民币。现设教师教育学院、中印计算机软件学院、化工与环境学院等12个院系,开设了66个本专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28000余人。学校现有教职工2000多人,其中教授、副教授、高级教师486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788人,特聘教授141人,外籍教师33人。

    学校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大学,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为目标,立足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打造“适合的教育”品牌,“专升本率、考研率、就业率”一直处在山东省前列。通过落实专业办产业,创业带就业的办学理念,强化“造血”功能,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打造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搭建了舞台,为科研成果的转化提供了平台。

    按照专业办产业、产业促发展的理念,利用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智力、科研优势,成立了“山东环球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潍坊市学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潍坊科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在此基础上,又牵头组建“山东省飞翔软件产业集团”,形成了以软件研发、文化创意、蔬菜花卉新品种培育、房地产开发、生物化妆品研发销售和职业技能培训为重点的产业链。

    在建成农业科学、环境科学两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基础上,建设了服务国家“蓝黄”战略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形成了寿光、济南、青岛“一院三地”的工作格局。在菜博会建设了学院厅,学校博士团队选育的“潍科红”“潍科粉”等蔬菜新品种在此进行集中展示,又通过实地推广种植,形成了规模化生产,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校园内建设的寿光市软件园,已有台湾玮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印度格特维公司等102家企业、科研机构入驻,从业人员1200多人,年产值达5.2亿元人民币,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服务外包示范基地”、“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学校还在软件园开辟了大学生创业楼,学生利用专业所学创办公司,现有12家毕业生创办的公司入驻运营。

    我校坚持开放办学,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印度、日本、韩国等国家的高校合作办专业、建公司、培养博士。近年来,我校积极与台湾高校开展交流合作,先后与台湾环球科技大学、昆山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等高校签订了互派学生研修学习、教师学术交流的合作办学协议,进一步提高了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