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市召开职业教育发展整体规划论证会

我市召开职业教育发展整体规划论证会

2020-06-04

    6月1日,市教体局召开寿光市职业教育发展整体规划论证会,邀请原全国高等院校设置评委特聘专家、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书记毛有高,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副书记丁文利,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孙中升等专家学者,实地考察我市职业教育办学情况,论证《寿光市职业教育发展整体规划(2020-2025年)》。副市长陈湘颖,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效启,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张新坤等出席论证会。

    座谈会上,陈湘颖致欢迎辞,韩效启主持论证会并介绍了寿光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张新坤解读了《规划》编制情况及主要内容。

    论证会上,毛有高从寿光市发展状况、教育整体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设置、保障措施等方面对《规划》提出了修改意见。丁文利、孙中升从国家、省市有关职业教育政策入手,针对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概况、职业教育存在问题、职业教育面临的新机遇等方面,提出了发展规划总体思路与发展目标,明确了近期至2022年、远期至2025年的重点任务与目标,并对我市中职、高职、本科教育的办学定位、服务领域以及《规划》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下一步,我市将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与意见,对《规划》进一步修订完善。

    据了解,到2025年,我市将在全省县域率先构建起中职、高职、本科教育定位明确、各有特色、各有优势、有效衔接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实现职业教育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革新,更好服务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