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以技术培训为抓手 全力推动我市果树产业发展

以技术培训为抓手 全力推动我市果树产业发展

2020-06-04

    为推动我市果树产业发展,针对今年倒春寒对我市桃树的冻害影响、花果管理困难、病虫害潜在爆发风险等实际,5月7日,市农业农村局、市社区学院和洛城街道在东斟灌村对桃树管理进行现场技术培训。

    市农业农村局果树站技术人员针对当前幼果管理、肥水管理、病虫害预防、夏季修剪等技术难点对来自洛城街道东斟灌村、郭营村、西关村和上口镇郭疃东村近20名果农进行了培训。

    我市濒临渤海,气候温和,光照充足,土层深厚,适宜桃树的种植,是重要的果树种植基地。本地生产的桃果口感好、风味浓、色泽鲜丽、有特色,适合多种规模栽培,东斟灌村桃树种植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该村桃树种植经多年发展,现有桃树面积300多亩,主要栽培品种有黄桃、映霜红、黄金桃等,多是7年以上的丰产期桃树,也有15年以上的老龄果园。

    在当前新销售业态不断涌现的背景下,我市果树栽培宜大力拓展“旅游+”、“抖音+”“电商+”等新销售模式,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扩大种植面积,不断提高农民收入,推动我市水果产业品牌化发展,带动和引领乡村振兴“全面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