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20年潍坊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13个赛项在我市举行

2020年潍坊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13个赛项在我市举行

2020-10-29

 

    9月20日至30日,潍坊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隆重开赛。今年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元年,根据省赛及国赛规程,潍坊市选定48个赛项,其中我市承办了13个赛项。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承办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电梯维修保养、工业分析检验等8个赛项,潍坊科技学院五专部承办工程测量、建筑CAD、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等5个赛项。 

    为确保本次大赛顺利举行,赛前两所承办学校积极筹备,制定详细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大赛组委会,下设接待、宣传、赛务、技术支持、后勤、保卫、志愿等7个工作小组,形成了上下贯通、分工负责、协调一致的工作机制,确保了大赛的顺利进行。 

    经过激烈角逐,市职教中心28个参赛项目,获一等奖9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2个;学院五专部6个参赛项目均获一等奖。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市职业院校师生风采,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技能水平,营造了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省赛即将开启时刻,各校从自身参赛特点出发,根据国赛规程,确定参赛项目,制定训练计划,争取在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蔬菜嫁接、工业分析检验、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等赛项中实现夺取金牌目标,为建设职教高地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