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喜报!寿光职教中心再获国赛金牌

喜报!寿光职教中心再获国赛金牌

2023-07-17

    7月11日至13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植物嫁接”赛项在安徽省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2名选手进行角逐,寿光职教中心马彩萍同学夺得金牌,指导教师任永飞获评全国优秀指导教师。自2015年以来,学校在该赛项已斩获九金。

    该赛项为个人赛,旨在对接现代高效农业产业,以适合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习和训练的植物嫁接育苗为载体,通过知识考查和技能训练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进一步强化涉农专业学生职业技能训练和职业能力的综合运用。赛项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测试、营养液配制、蔬菜嫁接、嫁接苗后期管理和苗木识别五个模块。

    一直以来,寿光职教中心将技能大赛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建立“校—市—省—国”技能大赛四级联动机制,并坚持大赛反哺实训教学,专业建设成果丰硕。3个专业被评为潍坊市高水平专业(群),11个专业被评为潍坊市特色品牌专业,4个专业被评为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4个专业被评为山东省品牌专业,两个专业被评为山东省高水平专业。